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隆哥的春天環島之旅-----墾丁怪怪motel

 

丁,我又來了!南洋休閒風就是有那股吸引人的無窮魅力。

本想去東港採購海乾貨,但因先轉去埔參觀以生龍泉啤酒聞名的屏東酒廠買了竹葉青鳳梨冰棒及五加皮芋頭冰來解暑,又到潮州鎮上吃冷熱冰給耽擱了行程,以致等到了恆春,天已全黑。先轉去鎮裡福德街吃那家村鴨肉冬粉。一到才發現,才去年沒來而已,今年就擴充成兩間店面。華燈初上,它們才開始營業,一開門,整間就都排滿食客。它們的鴨肉我猜是用蔗皮、紅糖加五香作料下去煙燻而成,香噴噴極了!這才體會到餘味繞樑,三日不是什麼滋味。湯頭加了冬菜下去提味,風味獨俱。我都,那麼讚的小吃美食要是到了台北,那還得了!不但價格要番個兩番不對還要排隊到讓老闆光收錢就收到手軟。但老闆娘很客氣地,從你第一次來我們這邊到現在都還是這樣,下這樣就好。過了一會她才補充,去年才去高雄多開了一家分店,回應老顧客的要求。

晚餐滿意後,該找地方休息了!我看離恆春五里亭機場不遠處有家新開的汽車旅館還挺新的樣子,就直接把車給開了進去,我真的不知道它算幾(X)星級。

哇塞!車庫超大的,停個兩台B字頭的都沒問題!一切看起來都像剛新開幕,感覺才啟用沒多久,墾丁嘛!果然是度假勝地──墾丁!
 

一進門,房間大得可以打太極拳,哇塞!那該不會是傳說中的情趣按摩椅吧!往浴室裡瞧,也有按摩浴缸ㄋㄟ,嗯……不錯!運氣不錯,這家看來也挺好的,傢俱還是荷蘭進口紅木傢俱,床墊也是進口的,上頭也鋪上柔軟的羽絨被。

可以休息了……….正準備要關上房門時,才發現門怎麼不能鎖上。把waiter call來,幫我換了一間,這間門是可以鎖了,但冰箱卻怎麼不冷,我兩只冰袋裡的東西會熱壞掉呀……仔細一瞧,溫度控制鈕居然整個被拔掉,根本就不曉得有幾度。

 

等到想『馬』一下再入睡時,什麼?哪唉啊ㄋㄟ!!!…….整個控制器都被按凹下去,找不到幾個鍵是好的,這也太..激動了吧!難不成是老虎還是猩猩來蹂躪過,一個個破洞處都露出「線」來!說時遲,那時快,按摩椅在此時居然自己動了起來,還噫噫歪歪地叫,本能地整個人倏地跳了起來,我可不想被捲成麻花,在這張電椅上。再call Waiter:「再幫你換一間好了..」快凌晨1點,乾脆睡覺去算了。

 

唉!外表看起來都挺新的;住進去才知道……

共 9則 回應
於 2008/5/21 下午 05:06:39, loonger 發言
幫主,已收到版主傳過來您的mail地址,謝謝版主。我想我先整理這次的供您參考。



幫主那時是在潮州鎮;loonger則是在屏東市,但會去潮州打野外,不過並不知道鎮內是什麼模樣,原來鎮內還有家戲院,不知現在如何?那天趕行程也沒注意到,這樣的戲院要維持下去並不容易。像以前loonger都是跑到屏東民族夜市旁的那家戲院吹冷氣睡覺,後來那裡就改建成商業大樓。



原來上次民視播出的明華園春節特別節目就是跑到潮州去拍呀!
於 2008/5/20 下午 10:22:57, 扶貧幫 發言
隆哥:

非常感激你的慷慨協助,我的mail版主一定有

,再次感謝。

至於奇旅二字,絕無抑貶之意,望隆哥海涵。您的遊記中的潮州,當年曾在當地受訓,這個明華園的老家,不僅東西好吃,民風純樸,至今仍相當懷念。

還有圓環附近,從前有家好看的戲院,你還記得嗎。
於 2008/5/20 下午 09:48:48, loonger 發言
怪客,您的「奇」字,配上您的口音,讀起來很~~~奇~~~怪!



怪客,我沒有您的mail地址。可否請版主mail乙班的通訊錄給loonger?怪客,等loonger這陣子忙過後,另外再整理詳細一些,才好mail給您參考,ok?
於 2008/5/20 下午 08:30:19, loonger 發言
紅玫瑰,loonger好像和您是同一路的,對於小吃的品味好像也挺類似地一ㄝ。下次要不要一道去?



潮州鎮的燒冷冰有兩家,都在圓環邊,紅玫瑰是吃哪一家?這次loonger是吃掛藍色招牌那一家,因為剛好順車行方向,而且可以暫時停車一下,因此就跑下來買,帶到車上吃,由於匆匆忙忙,所以也沒來得及注意到店內是否有張教人怎麼吃冷熱冰的poster。其實冷熱冰就是刨冰嘛!下肚還要人教,照那樣吃就會比較道地?它主要的目的就是不要讓冰那麼快就溶化掉,要客人同時將上頭的碎冰及底下的熱料同時舀入口中,瞬間在嘴裡感受到兩種不同溫度的衝擊,不過我想還要先看有些人的牙齒受不受得了才行。因此它和刨冰最大的不同應該是那張海報上所強調的那種吃法吧!上次本來要吃對面那一家,但因停車困難就算了。



喜歡吃芋頭冰的人,我會推薦去甲仙;喜歡吃芋頭的人,應該到大甲。甲仙現做的芋頭冰淇淋和芋粿,很棒;大甲的紫玫瑰傳奇(國宴指定名產)、冷凍芋及新研發出來的芋頭碗粿更是好吃到沒話說,這次loonger都還沒來得及拍就下肚,全都是貨真價實的當地名產。當然有機會到台南,國華街的芋粿,上頭布滿一絲一絲的芋絲,配上沾醬,滋味實在是妙不可言,一定要去給它嚐一嚐。
於 2008/5/20 下午 07:21:06, 感謝厚愛的loonger 發言
小龍蝦,不好意思,剛剛才巡迴完整個三鶯地區的國小,回晚了!



謝謝小龍蝦的讚賞。您厚愛,在下深感,當然嘛行!只是另外有請版主,可以嗎?話說 loonger退隱江湖已久,喜遊鄉間,懷念真情,不諳社會演變,而且文筆早已生疏,希望您不介意會為您的部落格添上一些不夠摩登的原始味。



這次多虧版主的叮嚀,並且要特別感謝版主提供這樣寶貴的機會,要不然,之前就從沒想到要拍照,更不要是說寫遊記。這次想說與其自娛,不如分享同樂,因此不揣簡漏,野人獻曝,敬希笑納。
於 2008/5/20 上午 11:03:15, 西雅圖紅玫瑰 發言
潮州鎮的燒冷冰我們也去吃了一次,在南台灣豔陽下吃一碗燒冷冰真是透心涼!我記得店裡還有貼著poster教你如何吃這碗燒冷冰,才不會讓冰溶得太快,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於 2008/5/20 上午 11:01:09, 上海小龍蝦 發言
隆哥!

你的文章真的粉精彩,

那也是我很希望能夠做的事,

只是人在江湖,現在沒法實現!



有個不情之請,

如果你願意,可以把這些文章放在我的部落格上嗎?

我會載明是我的同學的文章,

希望能有更多人瞭解臺灣的真誠一面,

不過,我不會鏈結這裏的網址,

以免干擾這個地方,

這樣行嗎?

於 2008/5/20 上午 09:42:52, 寶島小吃fans的loonger 發言
怪客,您是指這次?還是以前所有的?公布,好的會不會有幫忙打廣告的嫌疑;不好的,人家會不會找上門來算帳?
於 2008/5/19 下午 05:23:21, 風城怪客 發言
隆哥:

你的寶島奇旅之行頗有參考價值,能否將小吃之旅的所有店家地址與電話都匯集成表公布,功德無量,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