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寶總的日本甜點之旅----雞尾酒篇

這次在日本和朋友吃飯, 他們點了一杯新派的雞尾酒, 叫 "十五夜" (Jyu-Gou-Ya), 名字很好聽, 翻成中文就是中秋夜啦, 不過還是用原名比較高雅一點.

當時試了下味道, 因為菜單上只說是用白葡萄酒和蘋果作的, 我回來以後想了一下, 昨晚試調了一杯, 給當時點這杯雞尾酒的客人試喝,

他們都很喜歡, 不過原版的顏色比較粉, 我這版的比較黃, 我的解釋是, 台灣的緯度比較低, 月亮比較偏淺黃色啦.

各位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

材料:
不甜的白葡萄酒1份(Chardonnay, Riesling, Muscadet 或Gerwurtztraminer 都可以)
新鮮蘋果連皮切丁1份(最好是紅皮的蘋果)
新鮮柳橙汁1.5份(用外國柳橙的話,調出來顏色會比較深一點, 如果有血橙更好)
石榴糖漿兩三滴(可有可無)
冰塊少許

作法:
1. 把新鮮蘋果丁打成泥狀, 與所有材料搖勻.
2. 杯口用檸檬片抹一下, 沾上細糖粉.
3. 把剛剛搖好的雞尾酒連冰塊一起倒進去就好啦.

註:
1. 不同的葡萄酒香味會略有不同, 如果你覺得酒味不夠重, 就多加一點酒吧, 不過這款雞尾酒的妙處在於喝不太出酒味啦.
2. 熟悉之後, 可以用其它的果汁來變換, 我想荔枝和水蜜桃都會不錯.
3. 別有用心者可同時另加一份龍舌蘭進去, 酒量淺的美眉三杯不到即掛!
3. 酒味過重時, 請加少許葡萄柚汁, 我保證, 就算是高梁也喝不出來有酒味.
4. 酒後請勿開車.

共 2則 回應
於 2007/2/3 下午 01:58:42, 盟主 發言
嘿嘿嘿,就是要喝不出酒味才妙,妳可問問幫主或教主,他們都知道妙在何處啊.



於 2007/2/2 下午 08:28:59, 孫同學 發言
除了聖誕夜,元旦和舊曆年會喝些香檳應景慶祝一下外,基本上我是不喝酒的,即使據說每天喝一杯紅葡萄酒,有益心血管.

不過,盟主這十五夜看來很不錯,也許下次有喝酒的朋友來時,可以招待他們,藉以增加一些點心的變化.

話說回來,這十五夜的妙處在於喝不出酒味,可滿危險的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