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畢業廿周年同學會, 辦得成嗎 ?

 

大會報告:

自從五月十四日正式發起舉辦「畢業廿週年同學會」至今,同學們第一時間的反應似乎不太熱烈,包括主辦人在內(不含家屬),目前共有十四位同學報名參加;另有七位同學因公私務纏身或距離遙遠不克出席表示遺憾,其他一百零二位同學則音訊杳然。

距離報名截止日期六月十五日還有半個多月,同學們還有時間深思熟慮「喬時間、做準備」;然而,面對這樣的狀況,發起人不得不先一步設想:萬一人數很少,還要不要辦呢?

的確,因為高舉「輔大大傳十三屆同學畢業廿週年同學會」大旗在母校借場地舉辦,動用到學校的人力物力;倘若出席不夠踴躍,除了對校方不好意思,系上支援活動的正當性也會遭受質疑。如此一來,本屆同學們長年在全球各領域辛苦打拼建立的聲譽,可能因此蒙塵.........

茲事體大,請恕發起人先行自我設限:倘若報名參加以及表達參加意願卻不克出席者未達半數(62人),或者報名出席人數(不含眷屬)未達三分之一(41人)時,本次「畢業廿週年同學會」將取消,並請大家重新推舉發起人(歡迎自願者),再由新任發起人擇期號召舉辦。

所以,現在看起來,六月三十日能如期舉辦的情況並不樂觀,顯然各方面都還有待努力。

發起人:連XX、程XX、蕭XX、陳XX  敬上

 

共 81則 回應
於 2007/6/6 下午 01:06:31, 連同學 發言
今日有接到系上秘書來電詢問回校辦同學會的事情

因為6/30已經放暑假

系上要安排人手配合....
於 2007/6/4 下午 03:29:06, 版主 發言
大會再度報告!



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報名同學已達38名,非常接近41的門檻數字了。



請大家繼續努力!
於 2007/6/2 下午 05:59:43, 連同學 發言
dear yu ching,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that my flight schedule as follow:



29/6 1220 hkg-tpi

1/7 1900 tpi-hkg



could i confirm ?



leon



以上為吳議員同學來台班機時間

無論如何我已請他可以確認開票了



鄭同學Vicky和家珍同學也都是在北京要特別排時間回來

在台灣的同學們更要踴躍參加才行啊!



還有號稱要出差其實去扶貧,七月一日才會返台者,可以提早兩天回來嗎?
於 2007/6/2 下午 01:07:36, 墾丁百里香 發言
親愛的小白菜,果真蕙質蘭心,但我只是說有此可能罷了.
於 2007/6/1 下午 08:19:40, 碧湖小白菜 發言
百里香同學:

您是說,我們應該把握去墾丁的時機,不宜在十月過後嗎?
於 2007/6/1 下午 06:32:38, 墾丁百里香 發言
連同學差矣,

是為了您這二奶一枚的香吻二枚吧?
於 2007/6/1 下午 05:06:28, 連同學 發言
有什麼內情呢?

不是為了我的"香吻二枚"以及紀念品"二奶一枚"嗎?
於 2007/6/1 下午 04:42:24, 墾丁百里香 發言
謹致含羞草同學:



閣下排除私慾參加活動?這倒是第一次聽說.

本人原想向老板請辭工作,回復自由身後北上聚會,奈何下一個工作落點在十月,所以為生活計,只能暫時忍辱負重偷生,請閣下不要落井下石.



再要落井下石,本人將會公布與閣下之電話錄音,其它同學便知閣下卯起來找人參加的內情為何了.
於 2007/6/1 下午 04:37:34, 墾丁百里香 發言
我想瞭解一下,在大學時期,蕭姓含羞草同學曾經示過好放過電的還有哪些?



根據此版陸續披露的,目前已知有:不辭辛苦親至台中勞軍的王同學+李同學(有照為證)/始終無緣的林口貴婦/奔走兩岸三地的梁姓豔女,現在又來一個隱居宜蘭的霸王花?



還有誰?還有誰?預料這將會是本次同學會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吧?
於 2007/6/1 下午 04:33:45, 墾丁百里香 發言
好生羨慕啊!



大家籌備同學會如火如荼,我卻身陷該死的機器貓地獄而無法自拔,看來,當初真的不應該回墾丁工作啊.



不過也因為本人的犧牲,而帶動了含羞草的激情與動力,所謂有得必有失,也好,也好.



籌辦過程雖然辛苦,但很顯然的有回春之效,含羞草同學就是最好例證,殷望怪客也能效法加入,日後方能大庇天下孤寒盡展歡顏啦.
於 2007/6/1 上午 03:05:15, 蘇黎世小百合 發言
看來Wii真是好東西!



東湖含羞草現在精力充沛,再度施展個人魅力,風行草偃,男男女女或是臣服報名,或是婉謝祝福,不敢相應不理.今年的大型同學會,我這個不克出席的歐洲代表樂觀其成.



小美的孩子終於就要發現,他們的媽媽也是上過學的,而且還是"大"學.唉,好感人!
於 2007/5/31 下午 03:13:26, 碧湖小白菜 發言
您是說,閣下男女老少通吃囉? 呵呵!
於 2007/5/31 下午 01:58:36, 東湖含羞草 發言
報告連主席,

非也非也,何x賢,林x賢以及身為發起人之一卻忘了報名的程x明等同學均為男士也!
於 2007/5/31 下午 01:38:13, 好奇的連同學 發言
會跟東湖含羞草報名的.是不是全為女同學啊?
於 2007/5/31 下午 12:27:13, 版主 發言
大會繼續報告!



東湖含羞草卯起來加把勁,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報名同學已達36名,非常接近41的門檻數字了。



請大家再為蕭同學掌聲鼓勵!
於 2007/5/31 上午 09:22:24, 東湖含羞草 發言
轉貼瀋陽楊同學的來信,

x恩您好:

非常感謝您寄來的部落格位址但是可能因被當局封鎖臺灣網址小弟難以登上位址,不

過我會繼續努力嘗試其他方法,小弟因身在瀋陽無法趕回參加與老同學相聚,深感遺

憾!希望時刻保持聯係,也請你代爲問候其他同學,敬祝各位身體健康,一切平安!

x全敬上0529

於 2007/5/30 下午 03:52:08, 太君霸王花兒 發言
昨日接獲蕭姓男同學來電,力邀參加同學會

晚間又巧遇版主於MSN,再度被遊說參與盛會



在兩位同學先後這般熱心與真情的邀約之下

再不允諾,就是無情加失禮了



昨晚己向我ㄤ坦承"大學時期有一蕭姓男同學曾對本人展開熱烈追求之往事",他居然僅僅挑動嘴角,小小冷冷一笑,並未再做其他表示,那是啥意思呀?算了~~~不管他是不追究還是不在意,反正他不反對也不阻止我去就對了...



好啦...主辦同學們,辛苦了

蕭姓含羞草這次全力以赴,苦心邀約的情操,真是令人動容(想不出不參加的理由,臉上不停的抽搐),感恩吶



ps.畢竟霸王之花不可以欺負含羞小草







於 2007/5/30 下午 03:16:24, 版主 發言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報名同學突破三十名,離舉辦門檻只剩十一名,若加計眷屬,則總人數達到四十一人。

請各方繼續努力;尤其是老道同學,發言點名十分積極,卻只見蔣爺一人報名......,連自己也無法出席,真是...。
於 2007/5/30 下午 02:02:56, 連同學 發言
「東湖含羞草」同學,真的是美女殺手ㄟ!

我週日午夜才以Skype和北京梁同學通話.她當時還說無法回來參加.怎知隔日含羞草一邀約.她就答應回來了.



我該讚佩含羞草的超人氣. 還是感慨梁同學的見色忘…?
於 2007/5/30 下午 12:54:08, 碧湖小白菜 發言
補充說明:

君不見美艷先生娘也在含羞草的邀約下,"拋夫棄子"ㄌ,哈哈哈哈哈! 教主魅力,熟女無法擋啦!!
於 2007/5/30 下午 12:47:23, 碧湖小白菜 發言
我們所敬愛的含羞草同學:

並非本人懶散,我一直在遊說美惠貴婦同學參加阿,她原本有所遲疑,顯然在您的"美男魅力"之下(奇怪,此時怎麼覺得鼻子有點變長?) 美惠同學終於做出人生中最重大的決定! 也因此,要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請繼續發揮你周旋於熟女間的魅力喔!!
於 2007/5/30 上午 09:25:27, 鄉下先生娘 發言
真抱歉,五月份兒子比賽太多,沒時間上網,加上老公去四川義診才剛回來,一直無法喬定是否可以北上而未報名。但看到同學如此盡力辦同學會,接到東湖含羞草電話時,就答應了,再跟老公孩子請假吧!只可惜我手邊沒有太多同學電話,無法幫上忙。向所有主辦的同學說聲辛苦了!屆時,我會帶名產去慰勞各位,加油!
於 2007/5/29 下午 06:45:07, 東湖含羞草 發言
楊同學因為6月底搬家的日期尚未確定,所以目前無法決定,不過他承諾6月10日會做出回覆.

另外太君同學也說今晚要先跟老公報備,然後會上部落格公佈是否可以參加,但他萬分叮嚀若當日他攜伴參加,各同學不可洩漏大學時期有一蕭姓男同學曾對他展開熱烈追求之事.

此外根據林口貴婦陳x惠同學轉述(原本這是小白菜的管區,但因小白菜實在太懶散,本席無法坐視不理,故越區邀約),侯x如同學曾表示將會參與,因侯同學目前人在大陸接受中年貌美婦女表揚,6月初回台,待本人親口證實再列入參加名單中.

此外,我亦尋獲統一駐瀋陽代表楊x全同學,他因公無法返台,但我已告知他部落格訊息,請他上部落格向大家問好.以上.
於 2007/5/29 下午 06:25:47, 版主 發言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蕭教主恩(東湖含羞草),今天拿出做業務的拼勁,一口氣將報名人數推升到28人,距離舉辦門檻只差13人,請同學們掌聲鼓勵鼓勵。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大嫂,楊x如同學還沒報名。為什麼呢?6月30日再來問問看......。
於 2007/5/29 下午 03:57:06, 碧湖小白菜 發言
本人雖因小叔訂婚,無法參加中午餐會,但是如果各位同學下午續攤,本人一定戮力參加的啦!!
於 2007/5/29 下午 02:27:43, 東湖含羞草 發言
百里香同學,

本席當然是排除個人私慾,以參加同學會為第一目標的阿.

另外那些因為飯店辦活動啦,小叔訂婚啦而無法參加的同學,至少也得拉一兩位同學參加同學會,不能因為無法參加就袖手旁觀阿!
於 2007/5/29 下午 02:10:51, 墾丁百里香 發言
可是,東湖含羞草已經告訴本人,他也不出席活動,而要南下來拜訪我啊?
於 2007/5/29 下午 01:08:50, 連同學 發言
東湖含羞草真是深具潛力,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兩三下功夫就找來一票人,頗具樁腳特質,年底選戰應該可以大展身手,現在這100萬美金的生意算什麼呢?



吳議員也別忘好好拉攏一下含羞草!



還有,含羞草表現如此出色,屆時可優先選擇扶貧幫主提供的紀念品,同學們應該不會有異議!
於 2007/5/29 下午 12:13:20, 東湖含羞草 發言
大會再度報告

經過本席勿忘在莒之精神,努力不懈之意志

又再確認名編劇沈X小姐,名剪輯程x德小姐,及名不肖記者蔣x屏先生(由不克參加之幫主代為報名)三人將會出席同學會,至此同學會報名人數已達23人,離目標僅剩18人!

P.S.宜蘭名記者戴x華小姐非常希望能參加,但礙於某種因素無法參加,甚憾!(這個時候我又非常贊成去蔣化運動)
於 2007/5/29 上午 11:39:59, 版主 發言
太感人了!

比起那些一直換匿名發言點名別人,自己卻忘了報名的同學,蕭教主(東湖含羞草)果然義薄雲天。

本人將呈報發起人會議,建議由連主席獻吻兩枚,以資鼓勵。
於 2007/5/29 上午 11:19:02, 東湖含羞草 發言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經過本席今日上午擱下100萬美金的生意於不顧,致力聯繫同學的結果,確定北京梁大娘與嘉義先生娘將會參加同學會,致使報名人數已達20人!
於 2007/5/29 上午 09:40:33, 連同學 發言
以下為今日收到來自香港吳議員同學的電郵



dear all,



i will attend.



leon



於 2007/5/29 上午 09:23:05, 東湖含羞草 發言
"毛遂自薦"不是指自我推薦的意思嗎?那跟朱黃兩位同學有沒有報名有什麼關係阿?由此得知目前新聞記者之國文程度,真可謂是一個"驚為天人"的發現,怪客應已具備參選08年總統的資格了!

另外大家真的不用氣餒,就算這次辦不成,已經聯繫到的同學還是可以保持聯絡,偶而聚聚餐,唱唱歌,msn或blog打打屁,也是很開心阿!
於 2007/5/29 上午 08:54:32, 版主 發言
非常感謝風城怪客(扶貧幫、岡山灌籃高手、斧頭幫、飄泊大陸客)幫忙拉人。您所點名的幾位人士,的確都尚未表達參加意願。

但是,我也還沒收到你的回覆信函......,你到底來不來?
於 2007/5/28 下午 11:36:22, 風城怪客 發言
本屆同學多水性甚佳者,請浮出水面改游抬頭蛙吧。

主辦同學會的四大天王確實辛苦,希望同學能一個拉一個,我會負責拉丁x,王x夫等人,希望大家發揮福爾摩斯精神,不要讓十二屆學長們笑話了。

朱x文和黃x玲報名了嗎,如果沒有,我可以毛遂自薦。
於 2007/5/28 下午 06:03:27, 墾丁百里香 發言
有時候還是會有點洩氣,因為從開版至今,就只有少數人比較活躍,潛水族太多了,姑不論原因為何,我還是有點嘆息.



當然我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人家,因為我本身工作的關係,也沒辦法出席,但至少,我有表示意見說來與不來了.



請大家出個聲吧,不管你來與不來!不然,這個版面遲早也會變成小眾版面,甚至,會消失在茫茫網海中.
於 2007/5/28 下午 05:42:58, 碧湖小白菜 發言
最近很忙,疏於上來留言,抱歉!

看到版主如此懇切的陳辭,真是讓我們無言以對,幾位主辦人辛苦了,謹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於 2007/5/28 下午 03:19:24, 東湖含羞草 發言
大家不要氣餒阿,還有20天左右,大家加油加油!
於 2007/5/28 下午 12:35:21, 呂同學 發言
我支持籌備同學的作法,但希望尋人工作仍要持續。



如果連20周年同學會都辦不起來,只怕再過幾年,能聯絡到的同學將更少,試想,你還有多少同學可以聯絡?
於 2007/5/28 下午 12:22:40, 小美 發言
好可惜喔,已經跟小朋友約好帶他們去看看媽媽的母校有多大(因為他們很難想像媽媽上過學),先生也要一起去的,因為當年九校聯誼時未相遇,後來在職場上認識,還是要帶他看看輔大大傳的所在。真的不辦了嗎?
於 2007/5/28 上午 11:51:35, 徐 肇旭 發言  
雖然不意外這樣的狀況 但是還是感傷大家為何如此的忙 忙到不願停一停看一看自己的生活 回顧一下那段天真的大學生活

看到現在的媒體亂象 我替那些在媒體工作的同學們 感到難過 本想藉這次機會虧它們一下的 你們在學校學的東西 有用嗎? 在這樣的環境下 你們有多少無奈呢? 很想在輔大校園 談一些理想跟夢想呢 可惜可惜





於 2007/5/15 下午 06:41:05, 小開 發言
版主是不是看不下去我們老是談花名等不務正業的事,對於同學會反而沒有熱烈討論,所以又把此欄往上移呢? 呵呵,歹勢啦。
於 2007/5/8 下午 05:42:08, 隱士 發言
沒想到中視李小妹居然對這些怪叔叔怪伯伯的肥油有興趣?口味真是特殊啊.
於 2007/5/8 下午 12:09:11, 呂同學 發言
20周年同學會的雛型越來越來清楚了,不再是a cloud castle,板主要不要把修過的流程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於 2007/5/7 下午 12:12:05, 呂同學 發言
李同學所說:「如果各位叔叔要搏命打球拼一身老骨頭,或像英九哥哥展露小肥油娛樂我們....」說得真好,不知是否一語驚醒夢中人,哈哈哈
於 2007/5/7 上午 11:26:18, 中視李小妹 發言  
不論地點不論餐點,眞的衷心期盼這次能天時地利人和讓大家聚聚,粉抱歉,小妹週休一日無法分身多幫忙,只希望早日訂出黃道吉日,因敝公司六七月前後要準備搬家忙到翻,如果各位叔叔要搏命打球拼一身老骨頭,或像英九哥哥展露小肥油娛樂我們這些苦命的小妹妹,倒是一定不能錯過地!!!!!哈哈哈!!
於 2007/5/4 上午 09:21:20, 隱士 發言
那麼孫同學就改以花名登入吧.
於 2007/5/4 上午 03:25:53, 孫同學 發言
怎麼隱士忙餘還為我想個名字增加氣派?其實我在瑞士,人一出場就光芒四射,因為當地人經常誤以為我的姓真和太陽有關呢!只是中國人都感受不到我的"熱力",可惜啊!



隱士給的兩個名字都很美,感謝!感謝!不過,我有人不如其名的壓力,幸好部落格提供很大的想像空間,哈!真要選的話,按我現在的"份量",那當然是瑞士白牡丹比較合適啦!而且我家院子裡也正好有株白牡丹呢.
於 2007/5/3 下午 02:05:20, 隱士 發言
以幫主與教主之能,恐怕連"天體"都不太有效了,更何況是花名而已?
於 2007/5/3 下午 12:30:57, 版主 發言
我猜想,隱士建議的這些「花名」,聽在幫主與教主耳裡,可能有振奮精神的效果。
於 2007/5/3 下午 12:23:55, 隱士 發言
孫同學要不要改名叫瑞士白牡丹啊?還是蘇黎世小百合?這樣比較氣派!



至是本人繼西雅圖紅玫瑰之後,新想到的外號.
於 2007/5/2 下午 11:42:30, 西雅圖紅玫瑰 發言
看到同學會已經有著落,讓人好高興,不過同時也感到很難過自己無法去參加,昨天還在跟我老公討論是否能回去參加同學會,似乎是不太可能,只能感嘆自己住得太遠,到時候你們一定要拍好多照片或video,讓我們這些無法參加的同學,也能彌補一些遺憾!
於 2007/5/2 下午 05:08:38, 小開 發言
再補充一下:

其實據了解,程同學也曾經向校方查詢過辦同學會的相關事項,顯示本屆同學組織雖然鬆散,開籌備會又愛吃喝,但是大家可都很關心呢!
於 2007/5/1 下午 09:03:58, 風城怪客 發言
T台第一主播所言甚是,我絕對贊成。

建議屆時同學可採共乘制一起前往,我想蘋果玲就負責戴我和蔣公吧。

至於打籃球,我覺得小開同志主意甚好,我想當年的神學院三劍客,李蕭徐等三人,願意接受同學任何組合挑戰鬥牛,如對方獲勝,由蕭徐二人贊助賞金千元大鈔一張。我會帶籃球,如果有人想玩的話。

欽此 感激呂同學熱心
於 2007/5/1 下午 08:57:05, 孫同學 發言
畢業20週年同學會的舉辦越來越具體了,真為大家高興.還有,Andy 和小開真是身體力行的好楷模,應該在會上表揚!謝謝小開還讓我有機會和教主一起帶領大家唱聖歌繞靜心堂,只是我非~~~~~~~~~~~~~~~常遺憾不能回國參加,這項重責大任只好麻煩教主一人扛了!
於 2007/5/1 下午 08:25:33, 隱士 發言
本席同意莊主播所言.就這樣辦吧.
於 2007/5/1 下午 05:44:09, 小開 發言
還有兩點遺漏事項:

一、 助教說,如果我們要先去布置場地,他全力配合。

二、 天體營創意十足,可是建議要先穿衣服進學校,到了"表演場地"再脫掉,若遇警方臨檢,交保費用請自付。哈哈。
於 2007/5/1 下午 05:40:22, 小開 發言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為免曠日費時,本人已經直接跟好友兼輔大新傳系助教聯繫過,得到"大力相挺"的回應。



一、日期:

助教建議,6/16學校人超多,千萬不要去湊熱鬧,本席建議就訂在6/23(六)吧?!



二、地點:

學校歡迎校友回娘家! 我們可以任選一間教室(看人數,例如曾經辦過劇展的108或是其他各教室,端看我們有多少人參加。)我還特別跟助教提起,一定要有多媒體播映設備,因為本屆有位"多媒體達人"~~版主,不讓他展現蒐藏二十年的珍貴史料,實在太可惜了!



三、餐點:

如果大家志不在吃,而是重視情感交流的話,那麼可以安排學校餐廳(助教透露:是不會太好吃啦!)或者訂日式便當,在教室或學校餐廳吃(助教還可提供電話)。但如果大家一定要講求美食,就要另覓場地。



四、活動:

若有同學執意展現老骨頭身手,(例如幫主),可以就近在籃球場打球,讓老同學羨慕或取笑一番。當年聖詠團成員教主和孫同學,則可帶領同學唱聖歌,環繞靜心堂。程宗明同學則一定要唱"回家",以饗同學。節目安排建議推派康樂股長完全掌控,才不會冷場。



五、報名:

校方希望確認人數,以利安排,所以請同學分頭開始想想如何召集的事宜。(是否攜眷參加,也請討論)



六、停車:

先前鄉間遊俠提到的停車問題,詢問助教之後,得到的回覆是,她可以試著先寫公文呈報校方,就可免費停車。但是籌備會必須製作邀請卡或停車證,事先發給需要的同學,以便警衛查核。



以上報告,呈請連主席、呂副.......等熱心人士核示!
於 2007/4/30 下午 11:59:09, 連同學 發言
我沒有要辦"回歸自然的天體營",何同學不要太高興!那主題只是要用來騙騙允諾要依約參加但不會上部落格聊解真相的同學用的...
於 2007/4/30 下午 09:16:05, 何andy同學 發言
最近太忙

沒時間寫

簡單表達 …

1.主題:這 … 交給寶總

2.時間:贊成避開畢業禮,日期先定下來吧,反正一定有同學沒空。

3.地點:回輔大,就這樣。

4.餐飲:不拘,比較一下學校餐廳有沒有進步也OK,重點不是吃飯吧,認為重點是吃飯的同學應該多參加籌備會,哈哈。

5.場地:更不拘,但需容納同學坐2~3小時以上聊天,可能還要同時照顧小孩,最少要室內吧,而且不能沒冷氣,不然很多貴婦級同學可能因此就不來了。

6.籌備執行:呂同學說得對,及早看場地是必要的,個人經驗是場地環境會影響很多事,甚至影響舉辦時間及誰來參加 (例如連主席要辦 "回歸自然的天體營" 就要找特別避開其他活動時間,要顧小孩的同學可能也無法參加 [雖然很想])



所以我的建議是:

1.先定地點:輔大

2.先定時間:6/23 (再晚的話怕暑假餐廳不營業)

3.請版主協調近日比較有空同學回輔大看場地 (最好平常日,學校主事者比較可能會在現場)

4.看場地後確定提議 + 其他選項,以 2 週為限發問卷調查

5.以問卷調查結果作結論



時間其實很趕

有需要的話5/5 Andy 同學可能可以擠出半天參與

但是週末可能沒辦法找到學校場地或餐廳主管



夠簡單吧

呵呵

於 2007/4/30 下午 04:27:16, 風城怪客 發言
同學近況快報:

最新一批銀行呆帳大戶公布,本屆劉xx同學榮登榜單,呆帳金額一.九億元新台幣。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於 2007/4/30 下午 12:29:08, 呂同學 發言
如果大家傾向同學會在輔大校園或週邊舉辦,是不是該請幾位同學約時間實地訪查一下餐廳,以確定場地?如果有合適場地,同學會進度可大幅挺進!
於 2007/4/28 下午 11:13:25, 呂同學 發言
我支持板主、連同學的看法。

如果要回到學校舉辦同學會,可能避開6/16,6/23較宜。不知學校的餐廳伙食和場地如何,我仍停留在二十年前的印象....
於 2007/4/28 下午 06:32:47, 連同學 發言
看來同學會一事越來越有眉目了!



想起早年辦同學會很容易的啊!訂個日期.找個地點,大家分頭聯絡打幾個電話就幾乎大功告成,怎麼這次這麼難產呢?



我想是因為畢業20年這個數字搞得我們慎重了起來,再加上之前一次又一次所謂的籌備會,讓我們這些老參加籌備會的同學自己都覺得好像沒辦個像樣的同學會說不過去。



我相信大家最想的無非是找個日子聚在一起,看看現在.回憶從前.展望未來(或有事業上合作的可能,或有小孩聯姻的機會)。



所以就如同大家最近幾篇有效率的發言,是不是就確定回學校,版主所言賭物思情.觸景傷情.今昔對照的主題挺不錯的。我們就先訂個日期,避開畢業典禮我認為較理想,如需用餐. 在學校餐廳也很好,也是一項比照。



阿美同學昨日來電,她表示雖沒看部落格參與討論發言,但是只要同學會訂出日子,訂個主題,她想很多同學會和她一樣,一定就會依約參加了。我則在想,不管我們訂出什麼主題,我一定要通知她主題是"回歸自然的天體營"。嘿嘿嘿...











於 2007/4/28 下午 02:16:05, 版主 發言
廿週年同學會,還是應該在學校裡面辦吧,應該有很多同學畢業之後就沒機會再回母校。跟老同學一起重返校園,看著熟悉的場景,算是某種懷舊、尋根之旅;賭物思情,可能會想起些什麼......,兼具心理治療的效果。



我希望能尋找相同場景拍些照片,來個今昔對照,「景物依舊、人事全非」,證明大家都「成熟了、長大了...」。



另外,網路投票並不適合,因為無法確認身分;用email發問卷倒是可行的,也比較直接有效。
於 2007/4/28 上午 01:36:16, 小開 發言
請問版主: 如果在部落格上設個簡易投票區,就是否回輔大舉辦、以及日期等問題線上投票,是不是技術上很難呢? (對不起,實在搞不清楚哩!)
於 2007/4/27 下午 09:37:54, 一天需要48小時的隱士 發言
以我目前的工作狀況來講,真的無法分身提供意見了,所以不管大家結論如何,我都服從啦.
於 2007/4/27 下午 07:27:07, 小開 發言
ㄚ,小妹失言了,應該是教主恩常見言之有物的發表,一樣給你拍拍手~~



但本人淺見為:如果要回學校,是否應該訂6/23;如果不回學校,616也是很好ㄉ。請各位

繼續發表意見囉~~
於 2007/4/27 下午 07:16:12, 小開 發言
教主恩少見言之有物的發表,給你拍拍手~~

於 2007/4/27 下午 03:26:19, 教主恩 發言
有關同學會之事,在下發表幾點意見:



1.同學會首要就是必須有明確的時間,而同學會的時間要滿足每一位同學的需求是不可能的,既然先前已定出616這個日子,是否就應確立此目標,請各位同學儘早安排當日行程,若真的無法參加,也只能說遺憾了!(以電話連線參與也是一種方式)

2.訂定一個報名截止日,以確定當日可參與同學會的人數,再依參與人數選擇適合的地點.

3.如果現在還處於廣納意見的階段,恐怕同學會的舉辦將遙遙無期,建議仍由受傷的連同學為主席再度召開籌備會,當日之結論即為最後決議,並請版主於部落格公佈實施.



這個豬年的四月當真是"豬四不順",除了工作焦頭爛耳外,還恐將面對上班十餘年來首次因下屬過失而遭連坐處分的命運,希望即將到來的五月會是眉飛色舞的一個月.



五月份小弟將至星馬泰出差,也可能再去香港深圳一趟,看來五月又是忙碌的一個月,籌備會如果真的有舉辦的話我會盡可能參與的.
於 2007/4/27 上午 09:00:17, 版主 發言
我認為,舉辦畢業廿週年同學會這種活動,還是應該要有專人張羅才行,光是幾個烏合之眾七嘴八舌,搞到最後肯定說得多、做得少,然後沒人負責、不了了之。

到了這個年紀,坦白講,多數人生活壓力是很大的;結婚的有一家老小生計要扛,沒結婚的得為自己後半輩子打算,實在抽不出時間為大家犧牲奉獻。

在此,只能寄望命好不怕運來磨的專職主婦,或提早脫離職場苦海開始享受退休生活的同學們,能勉為其難發揮同學愛,幫忙促成同學會順利召開。

沒錯,太君...,小美...,先生娘...,以及符合上述資格的若干同學們......,聽到大家在呼喚嗎?
於 2007/4/27 上午 01:08:13, 小開 發言
遊俠同學,好久不見啦! 你總算又現身,叫你游俠還真是名很符實呢!

我每次都開玩笑說,輔大文開樓是我捐的,但是錢捐的不夠,就叫做"文開樓"了。哈哈。你也可捐個"志隆樓"喔!
於 2007/4/26 下午 09:33:10, 自曝身分的鄉間遊俠 發言
版主,鄉間遊俠就是loonger,你不是用mail把我又連上貴部落格,我的眼睛要是再因此又再度(已經數不清幾度了,乾脆度假去,以免變盲人!)發炎的話,你就要幫我負眼科的健保費用。



小開,如果改成「開文樓」?那妳是不是要去題個字或立個碑的.......
於 2007/4/26 下午 09:17:40, 版主 發言
敢問:「鄉間遊俠」是哪一位?「一定出席者」又是哪一位?

就算不方便以真面目出現,能不能給點提示,以利辨識。

多謝!
於 2007/4/26 下午 09:12:42, 小開 發言
敬致遊俠:

現在輔大的確因為增加許多建築物,所以擁擠很多。之前還在新聞系教課時,就曾經跟幾位同學說過,文友樓旁又增建"文開樓",很有趣吧?

但我沒注意到校友停車是不是要收錢,若確定回學校辦,我可以幫忙問問。當然,宗明同學應該更知道學校近況,也可以請問他一下。^_^
於 2007/4/26 下午 08:03:26, 鄉間遊俠 發言
老道同學,原來你不是在台灣寫大連回憶錄喔?!最近因有篇文章上了你們家4/21<六>的D2版,無意間瞄到你的遊記,裡面左一句「據了解」,右一句「據了解」,還以為你在台灣道聽塗說,信筆天方夜譚。說實話,N年沒看您們家的報紙了,怎麼....再看.....居然聞到一股濃濃的水果味?



小開,去年平安夜載我兩個小外甥去看他舅舅唸的大學,現在的輔大變得好擁擠!停車會是個大問題,還記得那時校衛告訴我,以後校友停車也要付費,但歡迎刷卡,不曉得實施了沒?千萬不要跟人家擠,停車的人痛苦,有小孩的更擔心。
於 2007/4/26 下午 04:41:36, 小開 發言
把我在留言板的發言,再轉貼一下:



建議先請有"大小孩"的同學說一下意見,看看是暑假好、還是避開暑假好,大家才能繼續喬日期。像我這種家有"小小孩"的、或是沒小孩、或單身的就沒差。



上次連主席打探出616正逢學校畢業典,但我覺得避開畢業典禮還是好一點,以免學校擁擠。各位以為如何?

於 2007/4/23 下午 11:35:18, 一定出席者 發言
兩張老照片,一張是甲班、一張是乙班合照嗎?還是一張為有一半的同學有上課、一張為有一半的同學翹課了?
於 2007/4/23 下午 11:30:48, 一定出席者 發言
我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啊,一定辦的成的,即便人數不多也是人生美好的回憶啊。日期不是已訂六月十六日嗎?除了同學會,還可攜兒帶女參加配對,不是很好玩嗎?
於 2007/4/23 下午 11:19:54, 淑惠 發言
你們要不要請教一下上一屆學長學姐们,去年他們似乎辦得不錯,參加人數頗多.
於 2007/4/23 下午 08:30:34, 扶貧幫 發言
赴大陸出差二周有餘,竟然二十周年同學會日期都還沒定出來,真是令人好生失望。

為了凸顯責任內閣制,在下已與多位賢達討論,建議直接罷免連主席,免得壞了他與胡總書記合縱連橫大計,並直接由當朝權貴呂副總統玲玲接任。

如果有人反對提案,請在部落格留言慰留連主席

,但必須超過十三屆同學半數,也就是要五十一人以上才得以續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