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懷念許聖佑同學---相本區

 

也許你聽說了,也許你還不知道;

善良、風趣、樂觀、隨和的許聖佑同學,已經在十多年前提早自人生的舞台畢業了。

 

為了做這個主題,我私下訪問了三位同學,拼湊出事情經過如下,倘若有錯誤或不周詳之處,歡迎同學們補充、指正:

 

大約在1992年一月間,當時在經濟日報擔任採訪記者的許聖佑同學,奉派前往中部採訪,當天中午用過午餐感覺身體不適。送醫後立即陷入昏迷,在加護病房曾經短暫回復意識,之後就再沒有醒過來......;死因好像是猛爆性肝炎或器官衰竭。

 

我記得有很多位同學出席了喪禮。

相信大家的腦海裡都還記得他的身影,尤其是他獨有的笑聲。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別離後的心中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 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覆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裏向你深深俯著 請
為我珍重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席慕蓉

 

懷念提早自人生舞台謝幕的---許聖佑同學。

 

共 7則 回應
於 2006/4/13 下午 02:45:51, 志隆 發言  
也是後來熟識以後才知道,他是我高中時的學弟,之前我們彼此並不認識。

我和他很有話聊,他也非常健談,是一位談話好手。我們常常電話一講就是兩、三個鐘頭,有時半夜睡不著,他會撥電話給我,我也會撥給他,就這樣,日子過得並不寂寞。他會講許多他在經濟跑新聞的事,包括受到許多的壓力、困擾,我也會同他講我在工商的事,我們兩個同業就在線上討論起許許多多的經驗和感想,但是我們絕對不會透露一字一句自己線上的新聞線索,都很有職業道德。

有一陣子他代同事(請假)的班,我們倆就在環保署打起對台來,國內兩大財經日報當場開戰,我倆各為其主,兩個就在記者室裡同一長桌的兩端振筆疾書,我不知道他寫些什麼,當然他也不知道我拿到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彼此都很擔心明天對方的報紙上會出現什麼自己不知道或漏掉的新聞。

從學弟→同學→朋友→戰友→對手,老天爺竟然在最精彩的地方一刀剪斷。

實在是....實在是不太願意去回想這一些,所以我無數回合跳開只要有他的照片,因為每一張照片,都有太多太多的情感在裡面,我怕自己控制不了感情的衝擊,我更怕讓別人看見,本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誠如小開所說的,「把握消逝的這一刻」,不知什麼時候,我也會消失;消失後,我不見得能夠再遇見你。所以,我不再跳脫此時此處。把我的萬千思念,先留下一點給你,希望你不要誤會我為什麼這麼久了,都沒有來看你。

辦公室內,我不想讓同事們看到我的眼淚。

我通宵達旦寫給你的悼文,你收到沒?我沒有辦法唸給你聽,因為每一回,我都看不清楚上面的字。

退伍後,我們曾經一同考進中華日報。你也曾經說過,希望我們能一同進中廣。我要告訴你,我後來也的確帶著你的遺憾和期許去試音,我都感覺到你就在我身邊,我都在想你應該會安慰才對!
於 2006/3/27 下午 02:15:58, 莊同學 發言
今天讀到吳念真懷念羅曼菲的一句話,跟大家共勉~~~~

"到我們這樣的年紀,一定要把握機會記得朋友的背影,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看到了。"
於 2006/3/24 上午 08:07:05, 孫同學 發言
其實死生離合人之常情,只是發生在自己認識的人身上,就特別不捨!這些消息讓我嘆息,華華的回憶更叫我鼻酸!他們走得太早了!

希望大家多照顧自己,也多聯絡!
於 2006/3/21 下午 02:11:20, 華華 發言
回憶二十年前,某個晚上,聖佑曾經因為與我(大夥)討論文學院的刊物,一言不合,瞪大雙眼,憤而丟擲美工刀,(讓大家嚇一跳)。



此事讓人印象深刻,事後想想,他也是為了讓這份刊物更好。



聖佑在宜蘭金六結當兵時,我去看過他,起初,他不太適應軍中環境,託我幫他買了幾件舒適的內衣褲(應該是第一次幫男人買內衣褲,竟然是早逝的同學,不捨)



還有,黃小玲也已往生,病逝於肺疾。她瘦弱的身影,唉~~~~~
於 2006/3/20 下午 11:26:46, 老道 發言
同學們

許聖佑的英年早逝在十多年前確實給我很大的震撼,許久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不過我們另一位同學鄭維緯六年前也曾因腦瘤在榮總住院,鬼門關前走過一遭,還好目前情況已穩定。

風城怪客老道
於 2006/3/20 下午 05:20:15, 小開 發言
我當時參加了聖佑同學的告別式,如今看到他那爽朗青春的笑容,還是抹不去淡淡的哀愁。 我們真的該珍惜擁有的一切,重視我們曾有的共同回憶,也該好好敘敘舊了~~~畢竟人生只有幾個二十年哪!
於 2006/3/18 下午 05:49:28, 小寶 發言
唉~~~~~~~~~~~~~~~



請大家多多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